盼愚人

备考中,考完更

【wizalius】岁月流失症1

不知道后续还有多少,可以看做一个个短篇的合集,梗放在最后

内有提及vanta和uki的cp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krisis最后一次出任务的那天,迟钝如vanta也明显感觉到了自己两个队友之间弥漫着的尴尬气氛。

 

“hey”vanta攀上zali和wilson的肩膀,“guys,你们怎么了?今天可不是救小猫下树,要打起精神来啊!”

 

zali笑了笑:“没事,昨晚没怎么睡好,我会调整好的,别担心。”

 

vanta抬起手来和zali碰拳:“哟,大医疗师,今天也要拜托你的绷带啦。”

 

碰完拳vanta转头看向另一侧的wilson,这小子平时活力满满戏多得很,今天怎么话也不说了,嘴也不笑了?

 

“Yu!Q!今天怎么了?你也没睡好?”

 

“呃,没事,没什么啊。”wilson挠了挠脸,“我能有什么事?”

 

vanta狐疑地看着他,这小子明显不对劲,可惜自己不像zali,不是wilson肚子里的蛔虫。他不说,自己还就真猜不出来他在想什么。也许自己以后约会应该带上两个好兄弟一起,vanta想,uki应该不会介意大家一起培养感情的。

 

“好吧,既然你说没事。待会冲锋可不要拖我后腿哦,英雄大人。”

 

“嘁,我?Yu Q Wilson?我会拖后腿?别开玩笑了!”

 

“那就好,咱们速战速决,完事叫上uki前辈一起去吃可颂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情况有变。”耳麦里的联络员快速说道,“根据线人的信息,这次出现的异变是代号为63的B级异变。但是根据你们带去仪器传输的数据来看,这次的异变至少是A级的!”

 

“现在怎么办?先撤离?”zali询问着接下来的行动。

 

vanta和wilson在一旁眉头紧皱地盯着不远处围绕着大楼的黑色雾气。wilson握上自己的佩剑,不好的感觉漫上了他的心头。

 

“楼里应该没有人了吧”wilson问vanta,“几天前收到情报就应该开始组织撤离了吧。”

 

“嗯,是。我用鹰眼再确认一下。”vanta睁开右眼再次看向大楼。雾气在鹰眼的净化下逐渐变薄变透明。

 

好像看到了什么,vanta的脸色变得有些不好。

 

“有人?”wilson看到vanta的表情不由得出声问到。

 

“两个小孩。”vanta说,“行动部怎么通知的,还有两个人留在楼内。”

 

zali听到他们的对话也不由皱了皱眉,然后向联络员反应了情况,得到回复后zali向两位队友转达:“这户是通知了户主夫妇的,两个小孩应该是被借故抛弃了。”

 

“they fucking…”wilson听到原因不由得骂出声,想到时间紧急又控制住自己示意zali继续。

 

“组长说目前异变数值增长已基本稳定,确认为A级异变。你们先进去,目前以解救市民为首要任务,找到人就立即撤退。总部在分派其他小队支援我们,为免出什么岔子,等到支援到达再想解决异变的事。”

 

“好。”vanta和zali启动装备。

 

“没问题吧你,要不我直接将他们俩扛出来,你就不用去了。”vanta对着wilson的小身板挑了挑眉。

 

“也许你确实比我强壮,huh?”wilson跳到另一个楼顶向雾气奔去,“那就比比谁更快吧。”头盔下闷闷的声音随着他疾奔带起的风飘来。

 

vanta爽朗地大笑了两声,固定好联络耳麦,跟着跳往了雾气弥漫的大楼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他们在哪里?”wilson一边穿越愈来愈浓的雾气一边向vanta确认位置。

 

“11层4室的厨房。”vanta看着视野内两个红色的人影说到,“不知道什么原因,他们的体温下降了,我们得快一点。”

 

wilson跳上承载异变的大楼,来之前他们就已看过资料,大楼一共20层。wilson跳下楼顶,在数到第9个扶手时,他反手将剑插入墙内,一个扭转就进了1104的阳台。

 

这里的雾气也太浓了,wilson的心里闷闷的,他的直觉一直很准。

 

“现在异变数值怎么样?”他向zali确认到。

 

“稳定在A级标准左右。”zali的声音很快传入,带着电流导致的稍稍失真。

 

wilson稍稍放下心来,ash的仪器已经是世界顶级了,之前从未出错过。自己心里的闷,估计是因为前几天那件事吧。

 

wilson推开阳台进入室内的平移玻璃门,可能因为玻璃门隔绝和室内灯光的缘故,从阳台望进去,房间里清晰得像一面贴在你眼前的4k大电视。

 

他进入房子内部,疾步走向厨房的位置。但厨房里空无一人,只有跳跃着火光的两个蜡烛。糟了!Wilson在看到火苗时心中警铃大作,怪不得vanta说温度在下降,他们被异变的能力骗了——vanta看到的人形红外图是被加工过的!

 

“vanta,进来别用看的,用耳朵听!”wilson朝联络器的另一端喊道。

 

“别听…别看…”耳麦中传来不知是谁的失真的声音,“去听…去看…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钉”门铃响起,Wilson取下耳机放在桌上,闪现到门口开门。

 

“hey,wilson!”zali放下提着的两包零食,“homie hug!”

 

“hello,zali~”

 

两人给了彼此一个大大的熊抱,然后wilson打开zali带来的购物袋挑选起来。

 

“今天又没吃饭吗?”zali看着他猴急的样子猜测到。

 

“呃,那什么,你知道我认真起来就会忘记外界时间流逝的。”Wilson找出一包容易填饱肚子的饼干拆开吃了起来。

 

“看来我下次不该带零食,该带食材来给你做饭了。”zali想到面前这家伙的生活习惯不由得担心起他的身体状况来,可惜他的绷带只能检测和疗愈显性伤害,不然他非得把wilson绑起来检查一遍才安心。

 

“唔唔 唔唔唔唔!(好呀 那太好了!)”wilson想到zali之前在krisis周年庆祝时做的意大利面,面条筋道,酱汁浓郁,他求之不得呢。咽下口中的食物,他期待地开口到:“要不等下就做吧。”

 

zali打开终端看了看日程表,“一个小时后有明天异变的信息会议。”

 

“我们可以会议结束之后做!食材点外卖!”wilson据理力争,今天势必要吃到zali做的意大利面。他脑袋之前怎么没转过来,想念zali做的饭又不知道怎么开口,原来其实这么简单!

 

“按照以往你的睡眠规律,明早5点需要起来,9点你就得睡觉。”zali幽幽地看着wilson。

 

wilson不由得打了个冷颤,想到自己前几次出任务前因为紧张睡晚了,第二天早晨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被穿戴整齐用绷带绑在车顶的情景。他试探地开口到:“现在不是每次都有你监督我睡觉嘛…我也没有以前那么紧张了。我保证吃完就睡,绝不多玩!”

 

zali思考了一下,同意了,然后一边打开终端上的外卖软件一边问Wilson想吃什么口味。

 

“你的厨艺我能不相信吗?!番茄肉酱面,里面不要有番茄、洋葱、香菇就好啦!”

 

zali笑吟吟地听他提完要求,然后原封不动地下单了自己刚刚选好的番茄、洋葱、香菇等做番茄肉酱面的食材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视频会议结束后,zali到厨房去处理食材做意面了。说是厨房,其实就是用柜子隔开的客厅旁的一块小地方。wilson一边等待着一边坐在沙发上和vanta视频闲聊。

 

“喂,vantacrow,你有难了。”wilson坏笑着看向视频对面的黑皮。

 

“what?什么意思?”vanta本来将手机立在一旁正做着俯卧撑,听到这话撑起身体疑惑地看向wilson。

 

“也没什么啦,就是错失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番茄意面而已咯~”

 

vanta看着屏幕另一侧某人翘起的嘴角和一脸的得意洋洋撇了撇嘴:“等着。”说完就拿着手机站了起来走向什么地方,视频视角定格在他刚锻炼完的裸露的上半身。

 

wilson叫了起来:“OMG!vanta!把你的手机拿开!你不会在给我炫耀你的肌肉吧,以为我没有胸肌吗?嗯?”说着就做出个大力士的动作想要展示自己的肌肉。

 

vanta笑了两声,镜头向上移动,露出了他的下颚,他到的地方背景看起来是个开敞式的厨房餐厅,vanta开口问到身旁未入镜的人:“hey,uki,我在和wilson通话,你方便吗?”

 

wilson听到vanta低沉又温柔的声音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,vanta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完全不一样,简直像个智商不高的大狗!uki前辈,你糊涂啊!怎么被vantacrow骗到了!

 

得到对方的许可后,vanta将终端镜头移到了两人中间。

 

原来uki也正在做饭,不过看起来绿油油的,wilson面露菜色地看着uki捧起的沙拉碗:“uki前辈,你怎么被vanta带偏了也开始吃草了。”

 

uki笑了笑:“前段时间我俩天天出去吃,有点太油腻了,这段时间就说吃点轻食。”

 

vanta扭头凑近uki的脸:“你前几天长的痘已经快完全消下去了,今晚再给你做一次面部护理吧。”

 

“嗯嗯。”uki笑吟吟地在vanta的嘴唇上轻啄了一下,“那就麻烦你啦~”vanta傻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

wilson看着他俩旁若无人的样子感觉自己受到了挑战。不就是一起做饭一起敷面膜的人嘛,谁没有啊?!

 

wilson飞快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了厨房里的zali旁。“wow!”他演技浮夸地叫出声,将镜头翻转照向正在备菜的zali,“天呐,zali!你要做什么呀?为我做?就为了给我做夜宵这么辛苦~?看起来也太好吃了!”

 

zali看了看正在切的番茄和堆在一旁的其他配菜:“我还什么都没开始做呢,你就能看出好吃啦?”

 

看着vanta在屏幕对面嘲笑自己的模样,wilson硬着头皮继续说:“当然了,你看这红色棕色黄色的,总比绿油油的看起来有食欲,对吧?”

 

zali看到朝向自己的终端,意识到wilson重点不是在和自己聊天,于是附和:“嗯~是的。你要是没什么事还是去客厅吧,厨房本来就小,你再进来我要转不过身了。”

 

wilson委屈地走出厨房,坐到既用来隔开厨房和客厅还被当作餐桌的柜子前。

 

“你还在原来的房子?”vanta听到zali的话才意识到wilson还住在进入ash前的小房子里,“你出任务比我还勤,怎么不换个大点的舒适一点的。”

 

“对自己好点吧,bitch”uki赞同道。

 

“我做英雄可不是为了名誉利益什么的。我可是为了守护人民群众!再说,我一个人住那么大房子干嘛?”wilson满不在乎地说,“能吃能睡,够了嘛。”

 

“你还没和zali…?”vanta戏谑地挑眉问wilson,但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 

wilson紧张地捂住了终端,转过身背对着厨房,小声说道:“vanta!你干嘛!差点给我暴露了。”

 

vanta嘁了一声,知道了wilson还没有对zali表白心迹,他鄙视但配合地小声说到:“你就拖吧,反正我和uki前辈在一起后很庆幸那天我说出来了。你应该想象不出来我现在每天有多幸福。”

 

“我只要默默喜欢uki前辈就已经很幸福了!”wilson作西子捧心状复述出vanta之前对兄弟们说的单恋名言。

 

vanta炫耀地笑了笑:“那时候还不懂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更幸福。”说着他就跟随uki一起坐到了餐桌前,“好了,不说了,我俩要享受我们的晚餐了。无关人等再见!”

 

wilson还没来得及说再见就看到通讯已经被挂断了。重色轻友的家伙!wilson一边在心里骂骂咧咧一边想着如何向vanta的甜蜜炫耀复仇。他趴在桌子上拍了一张厨房里背对着自己做饭的身影发送给了vanta。

 

发送完毕后,wilson打开刚刚那张照片仔细欣赏起来。

 

不愧是自己!房子虽然小,但是装修都是经由自己翻新了的。看看这蓝黄瓷砖,交相辉映。看看这吸油烟机,整洁干净。看看这木质柜台,朴实自然。看看这吊顶灯光,温暖祥和。他的目光扫视了厨房一圈,最终又落到那个身影上。

 

zali平时总是穿得整整齐齐的:礼服,束腰,他们国家特有的饰品,头发也总是用发胶打理的干净利落。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他来自己家就开始穿常服了。wilson总觉得别人看不到的穿常服的zali比平时还要温柔十倍,不,一百倍。zali今天穿了件带有黄色条纹的紫色棒球服,头发落下来软软地垂搭在肩上。嘴唇很薄,他经常笑着,因为不笑的时候曾被人说过看起来很冷漠。zali才不冷漠!wilson想到这不由得腹诽了一句。嘴唇往上是高挺的鼻梁,wilson想到自己曾经做过在zali的鼻子上滑滑梯却怎么也滑不到尽头的噩梦,不由得噗嗤笑了出来。鼻子向上…即使自恋如自己也不得不承认zali有一双很迷人的眼睛。wilson很喜欢看那双紫色眸子在光下的样子,晶莹剔透的像一对夏天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紫葡萄。不管zali在笑弯了眼时还是疑惑地瞪大时,他总是给人一种,坚定地看向你的感觉。wilson喜欢被人肯定,所以也喜欢zali看向自己。如果zali以后只看向自己就好了…诶?!

 

“hey,wilson,你发什么呆呢?”zali将刚做好的意面端到餐桌上,但是wilson呆呆地望着终端,毫无反应。zali将手在wilson眼前晃了晃,试图获取他的注意。

 

wilson打了个激灵回过神来按熄终端屏幕,一双眼睛滴溜溜地到处转就是不看向zali。等到发现了面前的意面,他动作夸张地闻了一下,然后叫道:“嗯!真香!那我开动了!”

 

zali递给wilson叉子,又不放心地叫他吃慢一点,不然待会吃的太快太饱会睡不着。

 

wilson当然没听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在wilson第94次翻身后,zali翻身转向wilson的方向一只手捏起他的脸,小声询问道:“别翻了,肚子是不是不舒服?”

 

wilson被捏着脸,嘴唇不由得撅了起来,他敷衍地回答道:“不是,那什么,我不动了,你睡吧。”他本来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其实是在思考vanta之前说的那句告白,现在撅着嘴说话的时候嘴唇刚好可以轻微触碰到zali捏自己脸的手,凉凉的。wilson感觉更心猿意马了,但是zali喜欢自己吗?

 

zali看着wilson被捏起脸也不动好像又陷入自己思考的样子不禁失笑,放下手问到:“你在烦恼什么,不妨说出来让我给你参谋参谋。”

 

wilson听到这话,脑瓜子转得飞快:他可以趁这个机会旁敲侧击声东击西地打听zali到底喜不喜欢自己!天呐,自己真是太天才了!于是他将脸凑近zali,神神秘秘地问:“嘿,vezalius,你觉得两个人住在一起感觉怎么样?”

 

zali在黑暗中挑了挑眉,感情他睡不着是在想这些?“vanta和uki不是挺好的吗?”

 

“嗯…是呀,所以我在想…”wilson思考着怎么套zali的话,“你不会以后也有一天和别人一起生活吧?”

 

“放心吧”zali无奈地笑他,“只要你想吃我做的饭,终端找我就好,我随时都在。”

 

“如果你以后谈恋爱了怎么办?”

 

“不会的。”

 

“你凭什么这么肯定啊?”

 

“我不会爱上其他人的,即使有了喜欢的人...”zali回想到了什么往事,声音不由得哑了一拍,“我也不会和他一起生活的。”

 

“那你干脆和我一起住吧!”wilson说完又怕引起歧义,补充到:“homie home听起来多酷啊!这样你就不会再担心我不吃饭了。平时我们还可以出去玩,每次任务结束你就不见了,也不怎么和我们出去玩,也不告诉我你住哪。”

 

“还是不要了吧...”zali想着怎么能委婉拒绝wilson又不伤害到他较于常人更敏感的自尊心,“我习惯自己住了...”

 

“我们每次出任务前的homie nap不是挺好的嘛。”wilson嘟囔道,“你是怕每天都给我做饭吗?”

他坐起身来掰着指头给zali出主意:“好吧,这样,135你做饭,246我做饭,星期天我们出门吃!”

 

“wilson...”zali也撑起身子,他握住wilson的手指,“不是你的问题。是我不会和任何人一起生活,我会给你们带来厄运的。”

 

“我才不怕什么厄运!你以为我以前做杀手的生活不是厄运吗?”wilson看着黑暗中zali的眼眸,咳了一声稍微冷静下来,算了冷静什么冷静,豁出去了!“zali,如果我说我喜欢你呢?”

但是半晌zali既没有动作也没有说话。wilson收回期待的目光,从对方手里抽回自己的手指,然后裹着被子转身躺下了。

“你当什么都没听到吧。我什么都没说。好困,该睡觉了。”wilson把全身都裹在被子里,声音闷闷地传出来。

 

zali盯着那背对着自己缩成一团的轮廓,想到明天还要出任务,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轻叹一声,也躺下了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借用了下面的梗的基础设置——记忆在倒回

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